:::

編織

溪泉SI CYUAN

店鋪資訊 : 臺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4弄12號1樓(1-6pm,每週三公休)
| 三代草香的傳承.傳承三代的編織 |

草香,是家的香味,也是家鄉的滋味。

「溪泉Si Cyuan」是來自臺中大甲的天然草手工編織店,創辦人郭溪泉於1947年以藺草編織的草蓆及草帽創立帽蓆行。原本離鄉在外的第三代郭佳琳,因在紐西藺生活期間,與毛利人(Māori)及當地居民相處,感受到他們對自身文化的認同和侃侃而談的神情,被這樣的精神吸引著,也啟發了對生命不同的體悟,反思自己與家鄉,與臺灣的連結。回到臺灣不久後,將工作辭去,返鄉幫忙,傳承家業,也與媽媽和在地的編織職人們學習藺草編織工藝,2019年進駐臺中審計新村,並以「溪泉Si Cyuan」作為店名,來延續爺爺熱愛編織的精神。

溪泉Si Cyuan選用天然的纖維來做手工編織,主要有臺灣的藺草(Rush Grass)及馬達加斯加的拉菲亞草(Natural Raffia),保留經典帽型的草帽、傳統的草蓆,也有新開發的帽款、包袋和生活器物...等。同時也有編織的體驗活動,期待大家透過親手觸碰原料和一編一織慢慢完成作品的過程,能更認識臺灣文化,和土地的情感有更多聯結。
 
溪泉店內照1 溪泉店內照2
 
更多資訊:https://linktr.ee/sicyuan